长城原创 >

河北5地获评2022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3-03-16 17:11: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通报表扬94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其中,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保定市阜平县、承德市兴隆县、衡水市阜城县、沧州市吴桥县获评2022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通知指出,4年多来,各地区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组织推进,95%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14万个村庄得到绿化美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清洁行动已经成为花小钱就可以办大事办好事的关键载体,成为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

  通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地区要聚焦家美、院美、村美、风尚美、心里美“五美”共建的主题,与爱国卫生运动、美丽宜居村庄创建示范、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相结合,持续压茬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四季战役,进一步拓展深化行动内涵,美化提升村容村貌,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关键词:村容村貌,清洁行动,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