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汛前准备工作将在“新”上下功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慧珍 魏丽 
2023-03-17 18:0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姜慧珍 魏丽)3月15日,河北省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汛前准备动员会,对汛前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目的是充分动员,全面细致地展开汛前准备工作。”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宋弘东说。

  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2023年汛前准备动员会现场。姜慧珍 魏丽 摄

  动员会上,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地下水、雨量、中小河流运维工作检查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在开展工作的同时注重安全生产,同时,明确了中小河流比测报告、应急预案管理制度、水文应急演练等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间节点,并对往年汛前准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强调要引起重视,避免再次发生问题。

  宋弘东表示,今年的汛前准备工作中,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将着重在“新”上下功夫,做到站容站貌新、职工精神风貌新、测验仪器设备新、测验断面设施新,切实做好超标准洪水测报方案的准备工作,尤其将规划好安全撤退方案,并做好演练,确保在4月中旬前全面完成汛前准备各项任务。“今年,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汛前准备工作将以互查方式进行,以起到相互学习的作用,保证汛期水文测报工作正常开展。”宋弘东说。

关键词:保定,水文,汛前准备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