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审批服务 点单即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宇翔 解磊 孙向向 米若莎 
2023-03-18 07:29:39
分享:

  审批服务也能“私人定制”,上门服务!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持续推进企业审批全流程网办,在邢台就有一个好方法,建个微信群来“点单服务”。

  在“点单服务”群里,群主是邢台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群友们是辖区里各企业的联系人。如果企业有审批需求,只需在群里下个单,负责审批事项的工作人员就立马“接单办理”。

  “菜单”里有着项目建设中的许可、备案、核准、服务类事项,企业需要什么服务,要准备什么材料,一目了然。企业可到政务大厅现场申请,也可以在群里“下单”,“接单员”会第一时间“纾困解难”。

  接单有多快?分分钟搞定!邢台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纪志杰往“点单服务”微信群里发了一条信息:“您好,我们想申请项目备案,需要准备什么?”。“接单员”在群里立马回复“收到!”2分钟后,纪志杰就接到了回拨电话,告诉他需要准备哪些材料。20分钟后,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纪志杰所在企业,上门指导网上申报的操作步骤。

  下单、接单、办理……以前花上好几天的流程,现在半天全搞定。“企业点菜,部门上菜”,这样简化审批流程的服务,相当走心!

  主播:郭宇翔

  文案:解磊

  后期:郭宇翔

  海报:孙向向 米若莎

关键词:审批,私人订制,企业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