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赴片区调研绘和美乡村画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刘怡茜 
2023-03-29 11:18: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怡茜)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联合省第二测绘院、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赴保定市开展片区镇村国土空间规划试点调研。

曲阳县孝墓镇柳树沟片区山地光伏规模化应用示范基地。刘怡茜 摄

  曲阳县孝墓镇柳树沟片区是第一批省级片区村庄规划试点,片区内3个村庄依太行山而建,地理位置相邻,现有省级、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同时利用荒地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已形成山地光伏规模化应用示范基地。  

调研组一行在曲阳县孝墓镇柳树沟片区实地调研。刘怡茜 摄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片区内村庄的人居环境、现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基础、村容村貌等情况,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阶段性规划成果汇报,并与镇村干部面对面座谈,并就镇村干部提出的保障产业空间、补足设施短板、片区联片发展等问题,调研组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复。  

  调研组一行提出,规划编制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调研,摸清地图底数,强化公众参与,做好村民讨论、集体决策等工作,将百姓诉求、对村庄未来发展愿景记在心上。规划中要突出地域特色、挖掘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及时总结规划编制中的问题和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规划样板,为全省片区镇村规划提供经验。

关键词:片区镇村,规划编制,和美乡村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