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科普影视动漫创作专家“论剑”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嘉琪 
2023-04-23 14: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4月19日,河北省科普影视、动漫创作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河北美术学院,参加河北省科普影视、动漫创作论坛。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崔章、河北美术学院校长甄忠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尹传红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河北省科普影视、动漫创作论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嘉琪 摄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指导,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科普作家协会承办,河北美术学院协办。论坛以“科兴‘燕赵’ 共创奇‘冀’”为主题,旨在搭建高水平科普影视、动漫创作交流平台和产品开发共享平台,推进科技传播与影视、动漫深度融合,加快相关领域人才培养步伐,提高科普影视及动漫创作能力和水平。

  河北美术学院校长甄忠义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嘉琪 摄

  孙承健、吴限、王洋、刘成锁、苟利军、张卫、汪帆、王艳荣等专家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高庆一、史军、宋元元、梁琰及来自河北省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在科普影视分论坛及动漫创作分论坛作了主题报告。与会观众就论坛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教授吴限通过该院师生主创的电影《飞向月球》《飞向火星》(筹备中),短片《地球大炮》《哪吒》等科幻类电影及短片创作内容进行分享。吴限在虚拟角色、虚拟制片、引擎渲染、AI视觉设计和人工智能辅助创作等方面进行阐述。

  “我们要用优秀的科普影视、动漫作品,吸引观众,抢占阵地,传播正能量。”河北省影视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任、河北省影视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北传媒学院研究生导师汪帆在演讲中表示,要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动漫精品,用影视、动画讲好中国故事。

  与会观众认真聆听论坛主旨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嘉琪 摄

  “参加此次论坛让我受益匪浅,了解到了我们动画专业最前沿的动态。”“没想到科普影视和动漫创作竟然这么有趣,今后我也想学习、接触这些行业。”参会的河北美术学院学生感到收获满满。

关键词:河北省科普影视,动漫创作高峰论坛,科协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