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河北省新增40家国家级绿色工厂,总数达到157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4-22 07:28:00
分享:

  有一座工厂,彻底把我的刻板印象打破了,那就是刚刚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的河钢石钢。

  绿色工厂是工信部从2017年开始评选的绿色制造名单里的一项,标准可复杂了。总结来说就是工厂得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比如我家门口这个河钢石钢,绿化覆盖率51.9%,整个厂子一半都是绿色。比原来的老厂区,主要污染物排放减少75%,吨钢综合能耗降低62%,碳排放量减少52%,废水还能100%循环利用。

  河北新闻联播里边也说了,不光是石钢,整个河钢集团都在从绿色制造到制造绿色努力,像氢冶金、碳捕集、废钢再利用,都评上好几个绿色工厂了。

  今年,咱们省又有40家国家级绿色工厂了,总数达到了157家,全国排名第七。尤其是钢铁行业,绿色工厂数量全国排名第一,比如德龙钢铁都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了。

  主播:王守一

  文案:王守一

  拍摄:韩晓宇

  后期:王守一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