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省政务服务办: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政务服务的具体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05-05 09:38: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佳)近日,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具体行动。

部署动员会现场。省政务服务办 供图

  省政务服务办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组织举办读书班,时间不少于一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载体,列出专题进行研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河北政务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提升各级政务大厅服务质量等,确定重点调研课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对策提实,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定期对调研对象和解决问题等事项进行督查回访,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服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优化信用环境,推动信用与国民经济体系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优化交易环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营造公平公正市场交易环境。推行重点事项智能审批,推行政务服务全流程网办,健全惠企服务“免申即享”。

  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系统梳理政务服务工作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效果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健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度,把主题教育作为干部年度培训计划的必修课、常修课,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的理解和认识。健全完善末端落实机制和完善量化考核机制。

关键词:学习,主题教育,动员会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