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河北“热力值”升级 最高38.3℃ 如何防暑防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海慧 李青 海楠 孙盼 舟扬 李丹 炜璇 
2023-05-16 07:37:00
分享:

  火热一片!河北“热力值”升级,中南部基本加入了“30℃群聊”。15日08时至14时30分,河北包揽全国气温排行榜前三,石家庄井陉最高38.3℃。这是今年咱们迎来的第一个高温天儿,相比各地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偏早,像廊坊常年首个高温日为6月3日,今年提前半个多月呢!

  那咋就算是高温天儿了?从专业角度讲,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就算高温天气了。这几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者超过35℃。气象专家介绍,虽然温度高,可这温度还是整体接近常年水平的。

  为啥气温会“起飞”?当然是因为要夏天了。专业一点说,就是因为最近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又强,再加上湿度小,空气加热速度快。预计今年咱河北夏季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南部大部分地区偏高0.5~1℃,其他地区气温接近常年。阶段性高温主要出现在6月到7月上旬。

  天儿热了,女孩儿们又可以穿起漂亮的裙子了,建议要选择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哦!大家出门也要做好防晒,打上遮阳伞、戴上遮阳帽,当然,防晒霜也少不了。 夏天里不可或缺的冰糕冷饮算是消暑神器了,但是在防备“冰糕刺客”的同时,也要适量哦。

  此次高温天气对农作物有何影响呢?农业气象专家说,此次高温天气期间,空气相对湿度和土壤相对湿度适宜,且高温持续时间短,不会对冬小麦生产产生不利影响。

  中国气象局发布2023年全国入夏进程图。从1991至2020年省会级城市入夏日期来看,石家庄或将于5月17日入夏。虽然高温来袭,这时候冷空气时不时也会来扰,大家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以免着凉感冒。

文案:杨海慧

海报:李青 刘海楠

配音:孙盼

剪辑:尹舟扬 李丹 李炜璇

关键词:高温,夏天,防晒,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