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签署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2023-05-16 16:41: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嘉琪)5月16日,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在石家庄市签署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运凯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签署人才继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嘉琪 摄

  作为粮食生产大省、流通大省和储备大省,河北省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粮食产量连续10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粮食供需总量平衡有余,年净调出粮食100亿斤以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河北省现有粮食从业人员5.57万人,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1.77万人,占总人数的32%。多年来,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力推进科技人才兴粮兴储战略,深化绿色仓储、质量检测、节粮减损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快信息技术与储备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行业科技水平不断提高。

  “此次三方合作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推进产教融合、政校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政校合作新标杆,必将有力促进和引领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创新人才培育、创新能力提升、创新成果转化,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注入强劲动能。”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表示。

关键词: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大学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