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召开第三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恳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琦 
2023-05-17 14:48: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佳琦)5月16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在衡水市冀州区组织召开第三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恳谈会。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衡水市副市长胡克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5月16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在衡水市冀州区组织召开第三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恳谈会现场。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供图

  恳谈会上,中国大地财产保险、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中国五冶集团、中建五局、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新希望六和、上海金东唐科技公司、大禹节水集团、山东安信种苗、大北农科技集团等11家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发挥企业优势,探索乡村发展、企业盈利、农民富裕“三方共赢”合作模式进行发言。衡水市冀州区、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崇礼区、邯郸市馆陶县等11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资源禀赋、招商方向、合作意向等内容作推介发言。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和中林林碳公司、浪潮集团等10家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月16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在衡水市冀州区组织召开第三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恳谈会现场。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供图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引企入乡,务实精准,促成合作和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个资源聚合、能量蓄积的过程,要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必须引入企业,才能实现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跨越。今年以来,全省乡村振兴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春季招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接续发力,进一步扩大县企合作成效。

  此次恳谈会达成了投资乡村、合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两大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乡村振兴将是社会投资的一个重要选择与方向,投资农村是战略之选,作为企业家应当更加关注乡村、了解乡村,到乡村去投资兴业、振兴乡村;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合作场景,县企都要结合实际加强研究,精准谋划主导产业、项目布局和招商引资方向,培育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新路径。

  会后,参会人员对冀州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北京新发地衡水(冀州)农副产品智慧物流园暨城市安全保供仓项目、河北石与木艾草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冀州区县企合作模式。观摩结束后,县企双方围绕如何把思路变成项目,把意向变成点位进行了“一对一”精准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7项。

5月16日,参会人员对衡水市冀州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供图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乡村振兴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县企合作,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物流,投资责任编辑:李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