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阜平开展“阅读新时代 书香新阜平”主题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3-05-24 19:19:56
分享:

  

  阜平县司法局的普法宣传员正在宣讲介绍《民法典》。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李秀芹 孙思邈)“大家认为胎儿享有继承权吗?”这几天,保定市阜平县开展的“阅读新时代 书香新阜平”主题宣讲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当地司法局的普法宣传员们向大家介绍《民法典》中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内容。

  “没钱请律师打官司怎么办?”面对大伙的提问,普法宣传员们表演了普法三句半《法律援助进万家》,幽默的语言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当地司法局的普法宣传员们表演了普法案例情景剧《见义勇为反要赔偿》,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表演告诉大家《民法典》会为见义勇为者护航。

  阜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宣讲员正在导读宣讲。

  除了对《民法典》进行宣讲外,阜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也对其他各类书籍进行了导读宣讲。活动中免费发放书籍、宣传彩页等共计170余份。

  “这个宣讲形式很新颖,经过他们这么一讲、一演,感觉《民法典》还是挺好理解的,这次我也领了一本《民法典》,打算回家再好好读读。”听了现场宣讲的马建红说,下次她要把邻居们都喊上一起听。

  据悉,“阅读新时代 书香新阜平”活动从5月16日开始到24日结束,通过宣讲、导读、朗诵等形式推介图书60本,吸引约3000人次参与。今年以来,阜平县已开展“阅读+宣讲”“志愿服务+宣讲”“助农服务+宣讲”等各种类型的宣讲近1000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