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滑雪服里藏着“私人教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赵博轩 康宁 
2023-05-26 07:43:45
分享:

  专业的滑雪真的有那么难吗?穿上这件特制的滑雪服,你就有了一位全程跟随的私人教练。哪些动作不标准、哪块速度没控制好,拿出手机一看就知道。这可不是什么科幻片里的镜头,咱张家口的一家企业,就能生产这种滑雪服。

  这“聪明”的滑雪服到底有啥“玄机”?衣服里装了传感器。滑雪过程中的速度、角度、姿态、线路等好多项数据,都一一记录下来,再随时随地传回后台,通过各种复杂计算和数据对比,就能给你提供一份详细的运动建议啦。哪里要降低重心、哪里要控制速度,都交代得明明白白。如果系统判断你滑的姿态不安全,还能通过耳机及时报警,避免损伤。

  目前这款高科技产品,全国上下只有咱张家口有,是由一家上海的研发团队带过来的。为啥对张家口情有独钟呢?研发团队说了,这冬奥会后,张家口已经成了大家心中的滑雪胜地,好多滑雪爱好者来到这里,那都是产品的潜在客户,现在产品还没大规模生产就有了很多粉丝,2家体育学院、10多家雪场的订单已经排上了队。

  昨晚的河北新闻联播说了,河北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冰雪产业“蛋糕”进一步做大。这滑雪装备产业只是红红火火的后冬奥经济中的一部分。这不,意大利的造雪机、瑞士的索道,都在张家口落了户,斯洛文尼亚的滑雪板和芬兰的制冷系统也要来呢。

  把冰雪产业这块“蛋糕”越做越大,也是咱河北递给世界的又一张亮眼名片。

  文案:李代姣

  配音:康 宁

  拍摄:赵博轩

  后期:赵博轩

关键词:张家口,河北,后冬奥经济,滑雪装备,冰雪产业责任编辑: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