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技能 “后浪”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周亚彬 
2023-06-01 08:04:43
分享:

  行走江湖,怎能没有一技傍身?学技能不仅可以帮助年轻人轻松就业,如果一不小心把自己学成了高技能人才,还能给咱们河北发展助一把力。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河北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省人社厅聚焦技能强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就有河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这场比赛吸引了全省600多名选手参加,技工院校、大中专院校学生选手就占了将近七成。

  经过三天的比拼,200多人获得了奖牌。获得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金牌的,则是来自邢台技师学院的宋鑫楠,今年刚刚21岁。

  商务软件解决方案是个啥项目?通俗地讲,就是设计一款APP,实现特定的功能。就像咱们手机上、电脑上用的听音乐、订票的工具软件一样。宋鑫楠设计的是一个会展管理的软件,他要在规定的时间里设计一个带有会展管理、观众订票、会展流程等十几个功能的软件,时间紧张、功能复杂。为此,宋鑫楠在比赛前做了很多准备,模拟制作了很多不同领域的软件。在比赛现场,他不仅技术纯熟,心态还稳,一下子就拿了第一名!

  这次比赛里,不光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3D数字游戏艺术、商品展示技术、电气装置、工业机械、焊接等等50多个项目,都被“后浪”们摘走了金牌!

  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下一步,咱河北将定期举办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推动省、市、县开展综合性竞赛活动。从这里选拔培养更多技能“后浪”,一起挑起技能强省的“大梁”。

主播:刘澜澜

文案:刘澜澜 庞晓玮

摄像:周亚彬

后期:周亚彬

海报:韩建强

关键词:技能,强省,联播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