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宝妈“福嫂”上岗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任英飒 
2023-06-01 14:59:53
分享:

宝妈,不只是能带娃,还能边工作边顾家。

王瑛家住石家庄平山,在家带娃已经好几年了。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她也想着找个活儿干,希望时间灵活点,家里有事也有个照顾。河北新闻联播一条擦亮“河北福嫂”品牌的新闻,让她拿定了主意。

平山县宝妈王瑛说:“我是一名‘80后’全职宝妈,听说家政行业收入挺高,想通过‘微心愿’这个平台,帮我找到一个可以学习科学育儿的地方,成为一名合格的‘福嫂’。”

前两天,王瑛把这个想法提交到了党员帮办“微心愿”平台。没想到,她的这一心愿随即就被认领了。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认领这条心愿,把她推荐到沐瑾家政,去接受免费的家政技能培训,让她能够在家政行业就业,提高收入,使她家庭的生活质量得到提升。”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治才说道。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福嫂”,需要经历严格考核后才能上岗。拿一名合格的月嫂来说吧,要学习孕期的保养调理、产后生活护理、产后心理指导等十几个培训课程,经考核通过后,才能拿到证书。

“我们的培训课程结束了,接下来我们要一样去学习我们的理论知识,踏实地练我们的技能,为宝妈、宝宝贡献我们的力量,做最好的‘福嫂’。”石家庄沐瑾家政培训老师张会霞再次嘱咐王瑛。

现在,王瑛已经通过了培训,也是真本领“傍身”,很快就能上班了。还有她可以选做“小时工”,一天工作不超过6个小时,每个小时30块钱,除了工作还能带带娃。

“接下来,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好每一个家庭,我的心愿达成了。”平山县宝妈王瑛开心地说。

你的“微心愿”,党员来帮办。截图扫码即可提交,下一个被认领的心愿,可能就是你的。

文案:高佳

配音:高佳

摄像:高佳 任英飒

后期:张诗泽

海报:宋燕燕

关键词:福嫂,培训,就业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