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草原普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吴苗苗 李元华 
2023-06-01 15:09: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乔娅 吴苗苗 李元华)为助力推动河北草原建设快速发展,6月1日,河北省林草局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展的“依法保护草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网络答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网络答题活动从6月1日持续到6月30日。

  每年6月是草原普法宣传月。河北草原面积2920.89万亩,主要分布在坝上、燕山、太行山区。

  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2023年河北省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方案》,以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草原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落地,宣传好草原保护各项制度,让广大民众懂法、知法、学法、守法,不断增强依法保护草原生态意识,依法参与草原建设和保护修复各项活动。

  方案指出,此次草原普法宣传月的主题是:依法保护草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时间为期一个月,适时开展送草原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牧区、进牧户活动,确保做到依法保护修复草原,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草原的浓厚氛围,推动河北草原建设迈上新台阶。

  守法必先懂法,懂法必先普法。普及草原法律法规是营造依法治草社会氛围、动员争取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草原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基础和首要前提。

  本次活动以线上答题的形式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参与者可通过手机登录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冀云”客户端参与线上答题。

  答题路径:

  1、扫码下载“冀云”客户端(或手机登录应用商店搜索“冀云”进行下载)

  2、首页导航栏选择进入“活动”频道,点击网络答题页面参与活动

关键词:河北,草原普法,保护草原责任编辑:李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