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我们为老师过“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弓幸民 郭卉 孟阳 
2023-06-02 08:04:28
分享:

  过节啦!你的朋友圈热闹吗?亲子游戏、研学、野餐派对、体验民俗文化……在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我们看到全省各地关于儿童节的N种打开方式。在邢台市平乡县,有一群学生火上了热搜,他们要给老师过个“六一”。

  一段30年前的录音,将我们带回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我叫孙立华,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

  “我叫胡泽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好司机,为祖国运输方面作出贡献。”

  对每个孩子来说,成长路上都需要梦想的力量。30年前,1993年的儿童节,平乡县的乡村教师胡清汝用借来的录音机,录下了全班35名学生的梦想。

  “我们五年级第一班有35个学生,开始的时候,很多学生都没有理想,为啥上学都不知道。现在有一半的学生都真正实现了他的理想。”

  为学生“种”下梦想,是胡清汝送给孩子们的特殊礼物。在这个儿童节,毕业整整30年的学生们给即将退休的胡清汝打来了电话。

  “胡老师,六一儿童节快乐!

  “我当时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也正是这一次的录音,播下了梦想的种子,正是有梦想的力量吧,有了这个学习的动力也让我爱上了文学,走上了现在的记者岗位。”

  从没有梦想到实现梦想,一个个充满希望的种子在胡老师的鼓励引导下,生根、发芽。从磁带到手机录制,胡清汝将梦想的种子种在了每一届学生的心中。

  “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梦想成真。”

  同样,愿每一个心怀童真、仍坚持着梦想的你,勇敢追梦,童心常在。

  你的梦想是什么?它实现了吗?

  主播:郭卉

  文案:弓幸民

  后期:孟阳

  海报:孙向向

关键词:六一,儿童节,乡村教师,梦想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