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河北:给奔波的“麦客”一个“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贾宏博 李元华 李佳琦 
2023-06-02 09:09:05
分享:

  现在有群人,下了高速可以一路免费吃住,这事新鲜不?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机跨区作业。这不,全省各地“农机手驿站”相继挂牌营业,让东奔西跑的“麦客”们,在“追赶”丰收的路上,处处有“家”。

  “农机手驿站”是个什么站?随着小麦收割从南往北渐次推开,联合收割机像候鸟一样陆续“飞”回燕赵大地,第一站就会到邯郸。收割机出现故障怎么办?油料不够去哪里买?这些问题,进了河北,下了高速就能在驿站找到答案。

  在邯郸成安,驿站就设在高速口附近,不光给来作业的农机手建档立卡,他们要去哪,需要啥帮助,这里都会一一记录,想办法解决。农机手累了要休息,这里还有安装了空调、铺好了床铺、放置了饮水机的临时休息室;要是着急赶路顾不上吃饭,这里还给大家提供方便面、瓶装水,免费哦!

  河南进行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李振勇:“驿站为我们提供了水、食物还有休息场所,车坏了就地就能修,手机没电了还能充电,让我们跨区作业更放心了。”

  不光邯郸,今年河北共设立570个“农机手驿站”,就像570个大家庭,像亲人般关爱着农机手。

  “麦熟一晌,龙口夺粮”。“麦客”帮咱颗粒归仓,咱们为他们加“油”,这场景,好暖!

文案:贺宏伟 贾宏博

主播:贾宏博

海报:李元华

后期:李佳琦

关键词:麦客,麦收,农机,驿站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