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 野生鸟类增加到252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李元华 
2023-06-02 20:36: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嘉琪 李元华)记者从6月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生物多样性持续改善,野生鸟类增加到252种,比雄安新区成立之前增加了46种,青头潜鸭等珍稀鸟类在白洋淀安家,野生鱼类增加至46种,中华鳑鲏等土著鱼类广泛分布,白洋淀重现“华北明珠”异彩。

  一只青头潜鸭在白洋淀荷塘边悠闲游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邓光韬 摄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李若玲介绍,河北省将在全流域管控和面源污染治理上下功夫。重点解决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问题,科学制定管控方案,分区域、分步骤推进实施。在统筹节约用水和科学补水上下功夫。健全生态补水长效机制,动态监测、量化评估,科学确定补水线路和补水时间,精准量化补水量和泄水量,用足用好本地水、合理调配外调水。以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为重点,健全节约集约水资源利用机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上下功夫。加强鸟类栖息地保护管理,研究鱼—草—贝协同生态系统,提高白洋淀生态系统稳定性。将水生态评价和生物多样性改善有机结合,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典范之城。

关键词:白洋淀,生物多样性,野生鸟类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