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嘿,来一段 | 今天我当“角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廉明坤 
2023-06-02 18:53: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日讯(记者 廉明坤)儿童戏曲不“儿戏”,小舞台有大乾坤。今天上午,石家庄市裕华西路小学举办“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第八届戏曲节

  现场演唱、戏曲舞蹈、服装展示,一个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吸引着在场学生的目光。小演员们韵味十足的唱腔、灵动的眼神、飘逸的甩袖、轻盈的台步,无不让现场同学们深深陶醉在戏曲的艺术魅力中。

  走,一起看看小戏迷如何变身“角儿”,在舞台上绽放光彩。

  演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廉明坤 摄

  演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廉明坤 摄

  据了解,2006年,石家庄市裕华西路小学将京剧引入校园,成立了“小梅花艺术团”。艺术团从建设之初的十几名团员,发展到200多名团员,培养了一批批的“小戏骨”,获得全国、河北省小梅花大赛奖等荣誉。“我们学校努力将戏曲的种子种在学生心中,传承戏曲文化。石家庄市裕华西路小学教务处刘丽彦表示。

关键词:戏曲,小学,演出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