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每一度电,都很珍贵!节约用电有妙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聂一丁 郭宇翔 王硕 
2023-06-03 07:27:00
分享:

节电妙招小,实惠可不小,有人一年电费能省一千多!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扎实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要宣传引导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这电咱要是能用好,一夏清凉,还能省不少钱!

节约用电都有啥妙招?首先是管好“用电大户”。谁是“用电大户”?热水器数一数二。您家热水器是不是也常年设在最高温度?其实没必要,随季节变化调整,水温设低点也够用。热水器加热效率低也会特费电,所以用的年头长了还得清清水垢。空调也是“用电大户”之一,温度太低耗电量大,调到26度就可以,省电又健康。还有耗电的机顶盒也容易被忽视,待机1个月,能白跑10度电!这些“用电大户”们不可不防,咱要处处做好小细节,堵住“吃电的大嘴巴”!

再就是算好“用电账”。省发改委通知,今年起,河北家庭常住人口5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居民,可以申请执行“一户多人口”电价政策。新政策用合表电价代替阶梯电价,合表电价就是多个用户合用一只电表计量的电价,用多少电价格都是固定的,不像阶梯电价用得多掏得多。家里人多、用电量大,这个政策很划算。

一度电走到您家其实不易,从电厂出发,沿着铁塔银线翻越千山万水,历经变电、配电、升压、降压千辛万苦,才能最终到达。咱每个人的点滴珍惜,“节”尽所能,不光为了自家的小账本,也有着全社会的大意义!

主播:郭宇翔

文案:王硕

后期:聂一丁

海报:孙向向

关键词:节电,用电量,用电大户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