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隆尧:包村干部到果园 政策送到村民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黄剑艺 贾静 
2024-03-25 12:10: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黄剑艺 贾静)“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咱们可要抓住国家的好政策,把咱们种的水果变为增收致富的‘金果果’。”3月17日,在河北邢台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的葡萄种植园里,牛家桥乡包村干部朱静为当地果农宣讲乡村振兴好政策。

隆尧县牛家桥乡包村干部朱静(左三)来到梅庄村葡萄园,为果农宣讲乡村振兴好政策。贾静 摄

  “咱梅庄村为啥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朱静给大伙解释:“因为咱们在果树生产管理上注重果品的内在品质,村里生产的国红苹果、葡萄等品质不断提高,消费者喜欢,得到了市场认可。”

  梅庄村是远近闻名的果树种植专业村,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国红苹果种植基地。国红苹果是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用国光和红星苹果杂交选育的一个苹果新品种,其多项指标超过了红富士苹果。国红苹果是梅庄村果品示范基地的主打产品,并注册了“隆红蜜”商标。

隆尧县牛家桥乡包村干部朱静(左三)来到梅庄村葡萄园,为果农宣讲乡村振兴好政策。贾静 摄

  梅庄村成立果树专业合作社以来,实施“科研所+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订单”的发展模式,深耕优势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梅庄村通过举办苹果文化节、葡萄采摘节,梅庄水果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乡村振兴,增收致富,一村一品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