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走好我们的“赶考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赵琦 
2024-03-24 07:28:18
分享:

提到西柏坡,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峥嵘岁月,还是独具魅力的太行壮美风光?   

75年前的3月23日,党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5年过去了,奋斗的故事在这片土地上继续书写。“赶考”精神激励燕赵儿女砥砺奋进的故事也登上了河北新闻联播。

80后小伙儿闫二鹏2005年大学毕业后,因为看好家乡的红色旅游资源,回到西柏坡村,从母亲手中接管了家庭宾馆。

盘活旅游资源,丰富服务业态,闫二鹏开始了新的创业路。不满足于传统经营,他从旅行社、酒店逐步转型,发展起研学、团建、露营,年收入也从刚接手时的10万块钱翻了好几番。

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村村民闫二鹏说:“今年我的计划是拓展一个野营基地,给人们提供一个大自然的环境,主打一个环境优美和轻松自然。”

闫二鹏的故事不是个例,在西柏坡村,九成以上的家庭从事着旅游相关的工作。靠着发展红色旅游,西柏坡村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不仅西柏坡村,邻村北庄村也在红色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队伍中加速奔跑。作为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唱响地,北庄村挖掘红色资源,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村里的变化一年一个样。党支部书记封红卷分享了他接下来的“赶考”目标。

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说:“下一步我们要加强环境整治,让乡风文明,让村民有一个舒适的环境,让游客竖起大拇指。”

奋斗新征程,赶考在路上。新的赶考路上,咱们加油干!

配音:郭甜肖

文字:郭甜肖

后期:赵   琦

关键词:赶考,河北,红色旅游,百姓,西柏坡责任编辑: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