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怀来葡萄串起“甜蜜”产业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文培 
2024-03-27 07:41:19
分享:

  春风送暖万物生,抢抓农时正当忙。育苗、抹芽、松土,张家口怀来县的葡萄种植户们正忙得不亦乐乎。

  河北新闻联播持续关注各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闻。提到怀来,就不能不提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近些年靠着葡萄招牌,这个县还搞起了文旅产业。

  河北怀来县葡萄酒局局长陈雯雯:“目前,我们对游客开放的酒庄有长城桑干酒庄、瑞云酒庄、利世G9酒庄、中法庄园等14家酒庄。我们以葡萄酒文化为中心,以葡萄酒为载体,打造集种植体验、餐酒搭配、葡萄酒定制、文艺创作及展览、 红酒音乐会、文化研习等于一体的沉浸式人文体验综合体。”

  项目有了,还要打出知名度。横向延展、纵向拓深,怀来把全域特色旅游景点,有机串联起来,打造出了融合红色文化、邮驿文化、影视文化、长城文化、湿地文化等特色文化的一二三日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持续举办乡村振兴品牌节、葡萄擂台赛、红酒马拉松等节庆活动,不断吸引京津冀游客。

  2023年,怀来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葡萄年产量13万多吨,持续带动16万农民增收,累计接待游客750万人,旅游收入近百亿元。

  河北怀来县葡萄酒局局长陈雯雯:“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化三产融合发展,持续打造特色景观,深入挖掘葡萄酒文化,增加互动体验项目,策划系列品鉴活动,发展葡萄酒民宿和节庆会展业态,推动“葡萄酒+多业态”融合发展,提升葡萄酒休闲度假品质。”

  文案:武萌

  配音:武萌

   摄像:李文培

   后期:李文培

  海报:武萌

   怀来县融媒体中心参与采制

关键词:怀来,葡萄,产业责任编辑:李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