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工业完成增加值605.7亿元 增速居河北第3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9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9日电(刘振山 郭伟)2012年以来,廊坊市紧紧围绕“保平稳增长、促工业发展”的工业经济发展主基调,该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截至11月份,廊坊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605.7亿元,同比增长13.9%,位列全省第3位,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受国际市场不景气、国内需求不足等大环境影响,2012年廊坊市工业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廊坊市委、市政府在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走势的同时,强化政策引导,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扶持与帮助,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出台的结构性减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等各项扶持政策,有效地保障了廊坊市工业经济健康运行。

  同时,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和协调调度。投入30万元研制开发了《廊坊市工业和民营经济数据库系统》,实现了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网上直报,实现了对廊坊市规摸以上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原材料价格、主要产品产量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时监测。加强对各县(市、区)专题督导检查,2012年下半年以来,就工业经济运行组织了4次工业专题督导检查,对全市11个县(市、区)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完成、净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专项资金设立、工信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据廊坊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廊坊市股份制工业贡献突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股份制企业实现增加值413亿元,同比增长15.6%,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7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4.5%,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4个百分点。大中型企业增速平稳。2012年上半年以来,大中型企业增速均保持在11%左右,对全市工业经济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支撑,1—11月,全市151家规模以上大中型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25亿元,同比增长11.3%。近八成行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1—11月,该市33个行业大类中,有26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实现增长,占78.8%。其中,汽车制造业的增加值增速比全市平均水平高2.1个百分点、通用设备制造业高出7.2个百分点、家具制造业高出10个百分点。

关键词:廊坊,工业经济,增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