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破刑案2.9万起 公安部为仨专案组记一等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22: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1日电(李哲 李艮春)1月11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公安部连续发布命令,分别为保定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2.05”特大杀人案,“2.10”非法生产储存爆炸物品案,“2.16”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品案三个专案组荣记集体一等功。

  公安部在命令中对保定市警方大要案侦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保定市公安局对大要案侦破工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身先士卒、一线指挥,全体参战民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深挖细查、连续奋战,“2.05”、“2.10”、“2.16”案件成功侦破,及时消除了首都周边的重大安全隐患,为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2012年以来,保定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民意引领警务,坚持大事牵动、问题导向,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向各类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始终保持严打犯罪的高压态势。2012年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9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2万名,同比分别上升24%和22%,相继侦破了望都“2.05”特大杀人案,“2.10”非法生产储存爆炸物品案,“2.16”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品案,“7.16”电信诈骗案、“12.29”拐卖儿童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犯罪。入室盗、扒窃、抢夺发案同比分别下降35%、32%、23%,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经济强市、善美保定”建设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专案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