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正定:麦地中发现男尸 警方7小时侦破现行命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6: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22日讯(冯素琴 程行)男子与他人外出洽谈生意,归来时发生争执被残忍杀害抛尸野外,1月22日,记者从正定县获悉,正定警方仅用了7个小时,就破获了这起命案,犯罪嫌疑人郝某被抓获。

  1月9日早晨7时许,正定警方接到报警称:在正定县新安镇吴兴村村南路边冰冷的麦地中,发现一名男性尸体,面部有血迹。

  接警后,正定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勘查中从死者随身物品中获知死者为徐某,正定镇人,同时发现死者徐某头部多处钝器伤,手腕部多条刀伤,可以初步判定为遭受暴力死亡,系一起命案。

  针对这一情况,正定县公安局立即成立命案专案组,围绕受害人徐某立刻展开侦查。通过对现场周围进行调查访问,以及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及卡口信息,和与死者家属座谈,深入了解死者生前行踪及最后接触人员等。

  1月9日中午12时许,在汇总各方面调查走访的信息后,民警发现徐某1月8日曾租乘藁城市刘某的出租车外出。对此,专案民警立即赶往藁城市找到涉案出租车司机刘某。经初步讯问得知,1月8日,与他同村的郝某和正定“光头”(经查证系死者徐某)租乘他的出租车前往山西平遥,当天深夜返回正定。在路过吴兴村附近时,郝某与“光头”下车,二十余分钟后,郝某单独返回车上。

  至此,专案组发现和徐某同行的郝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获取这一信息后,民警赶往藁城市西关镇,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当日1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郝某成功抓获。

  在讯问中,犯罪嫌疑人郝某起初百般抵赖,但专案民警不急不躁,适时出具相关证据,最终郝某在证据下不能自圆其说,终于供述了其全部犯罪事实:1月8日,其与死者徐某租乘刘某的出租车前往山西省平遥县洽谈生意。当夜24时许返回正定吴兴村附近,二人下车后发生争执,争执中郝某用砖块将徐打倒在地后,又多次击打徐某头部,并用壁纸刀片割徐腕部,最终致其死亡。

    至此,从发现受害人尸体到抓获犯罪嫌疑人案件侦破仅用了7个小时。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正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正定县,男尸,现行命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