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冻雨天气 保定火车站未发生旅客滑倒摔伤事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23: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正在喷洒除雪剂。 王丽雅 摄

  长城网保定1月31日电(李艮春 王丽雅)1月31日,保定市突降冻雨,造成路面结冰温滑,火车站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举措保旅客安全乘降。截至目前,该站未发生一起旅客滑倒摔伤事件。

  据了解,该车站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各级领导深入现场调控指挥,紧急抽调20名当班职工和职工志愿者在站台、进出站楼梯、广场喷洒除雪剂,消融地面薄冰。

  同时,该站加大广播宣传力度,广播室利用列车运行间隔向旅客循环广播安全注意事项,检票员在检票作业时向每一名旅客进行安全提示。另外,在站台、楼梯等旅客易滑倒处所,该站还放置了安全提示标识,并加派人力引导客流,进行安全防护,提醒旅客注意防滑。

  乘坐K1163次返回新乡老家过年的旅客刘玉,在站台候车时看到工作人员背着重达50斤的喷雾器卖力地喷洒除雪剂,说:“你们车站为旅客想得太周到了,虽然天气寒冷,但你们的工作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关键词:保定,火车站,冻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