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再安排200万元财政资金平抑市场物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2-07 00:19:22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6日(林振轩)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邯郸市政府经研究决定,再动用137万元价格调节基金的基础上,再安排200万元财政资金,于2月5日至2月9日春运高峰期间,在中心城区增加限价商品临时供应点,采取定点销售、直采直销、进去销售等方式,加大粮食、食用油、肉类等限价商品降价幅度,确保低收入群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限价供应品种及幅度为:粮油类:五得利小康粉、明福大豆油低于市场价10%供应;肉类:五花肉低于当日市场价15%供应;蔬菜类:大白菜、大豆、白萝卜、茄子、芹菜、西葫芦、黄瓜、西红柿、青椒、豆角、韭菜等,每天限价供应部少于4个品种,低于当日市场价15%左右供应。

  为方便低收入居民采购,市政府在市内三区和邯郸县选择40个低收入居民居住较多的老旧小区,设立临时限价商品供应点,由美食林集团公司和阳光超市有限公司出动配送车设点销售。目前,全市限价商品供应点由原来的50个增加至90个,其中美食林集团公司37个,阳光超市有限公司33个,紫汇商贸有限公司20个。供应点实行统一标示、统一品种、统一核价、统一时间,敞开供应。同时,邯郸市商务局在春供限价期间每日对各供应单位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确保限价供应商品货源充足、供应有序,让低收入居民切实得到实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键词:市场,供应,限价,公司,商品,邯郸 责任编辑:韩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