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博野各类民间文化团体160个 经济收益超千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5 13: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15日电(张旺辉 李艮春)2月15日,从博野县政府办公室获悉,目前该县已形成各类民间文化团体160多个,从事文化产业的农民3500余人,经济收益超1000万元。 

  据了解,博野县农民王贤珍是当地文化社团麦秸烫画工作室的成员,她利用农闲时间钻进田间地头创作了大量反映农村新生活的烫画,有百余幅作品发表在国家、省、市级报刊上,部分作品还被团中央和全国政协收藏,仅今年春节期间已挣了3000多元。如今,该县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像王贤珍这样的农民文化“大户”,他们利用农闲之余,画漫画、扭秧歌、办团社,丰富生活的同时也增加了经济收益。南小王乡东王各庄村的哈哈腔剧团、城东乡城东村老调剧团以及30多支农村花鼓落子剧团,常年在本县及周边地区进行营业性演出,不少农民演员跟着吃上艺术饭。

  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农村民俗文化活动,号召农民群众自娱自乐的同时,培育他们发展文化经济,鼓励乡村狮子舞、花鼓、秧歌、木雕、剪纸等民间艺术队入城演出。据统计,目前全县已形成各类民间文化团体160多个,从事文化产业的农民3500余人,经济收益超1000万元。

关键词:博野,文化,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