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运故事]邢台民警助一名高速路上患者脱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1日电(陈朋妹 徐永平)一名身患高血压的中年男子,在乘车途中因为身体疲惫和精神高度紧张,出现了头脑晕眩、意识不清等症状,无法继续前行。就在其身陷困窘境地、旅程遭遇羁绊之际,高速交警及时伸出援手,设法为其稳定病情,并帮助他平安返回工作岗位。

  2月19日下午4时许,邢台大队民警在服务区“春运”安全检查站对客运车辆实施严格检查时,发现远处一个身影瘫坐在冰冷的广场空地上,情形十分蹊跷。于是民警们立即赶上前去了解情况。走至近前后,民警发现这是一名年纪约在四十余岁的中年男子,只见其面色苍白、眉头紧皱,双手不停地按揉着额头,表情异常痛苦。民警关切地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这名男子浑身颤抖着一会儿说自己遇到了盗贼,一会儿又说自己头痛难忍,显得精神恍惚,语无伦次。为了弄清事情原委,民警迅速将其搀扶进警务室内,并端来热水和毛巾为其敷面、舒缓痛楚。随后,民警在于其进行交谈中,断断续续地了解到了一些情况。据这名男子讲,他叫杜某,西安市未央区人,今年42岁,患有较严重的高血压疾病。由于其是一位从事写作职业的脑力劳作者,为保持创作思路的清晰与亢奋,所以尽管时常感到脑晕目眩,也拒不服用具有抑制中枢神经作用的降压药。当日其乘坐一辆由西安驶往北京的大客车准备返回工作地点,途中昏昏沉沉地感觉有人触碰自己的衣袋,于是要求司机停车报警。司机了解到他并未丢失任何物品后急着赶路,对他的请求不再予以理睬。由于情绪紧张激动,致使其血压上升、头疼欲裂,无法继续忍受旅途中的颠簸和惊惧,所以在客车减速驶进邢台服务区时,执意要求开门下车。走出车厢后他便感觉天旋地转、如坠云端,随即就双腿发软,瘫坐在地上。

  民警获悉这些情况后,一边及时对其进行心理抚慰,一边临时安排床铺让他躺下身子。接着又从附近村庄的医疗室买来降压药,劝说他服用后休息。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这名男子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和缓解。之后民警们又帮助其搭乘上一辆开往北京的客车,特意嘱咐驾车司机和周边乘客沿途对其多加关照,并通过电话联系通知其朋友前往车站迎候,用细致入微的安排确保其旅途平安。此后不久,民警便接到杜某朋友打过来的电话,电话中他们在告知民警已经平安抵达目的地的同时,又对高速交警扶危济困、心系群众的举动表示了由衷感谢。

关键词:春运,邢台,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