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8月龄至4周岁儿童明起查漏补种麻疹类疫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8 23: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8日讯(吕晓红)为了提高适龄儿童麻疹免疫水平,阻断麻疹病毒传播,28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3月1日-3月31日,河北省将在全省开展8月龄-4周岁儿童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凡满8月龄-4周岁儿童(即2012年7月1日-2009年3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或已达到2剂次接种年龄而没有接种第2剂次者,均可补种麻疹风疹疫苗、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开展麻疹疫苗补充免疫的地区原则上针对当地8月龄-4周岁儿童。

  根据要求,预防接种要严格掌握麻疹类疫苗接种禁忌证及其他暂缓接种的原则,麻疹类疫苗接种与最后一剂注射的减毒活疫苗间隔应在1个月以上。对于暂缓接种的儿童,应在本次活动后适时予以补种。

  在查漏补种月活动期间,河北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不得以查漏补种或麻疹疫苗补充免疫名义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各种条件和理由强制实施接种,不得以任何名义搭车接种二类疫苗。

关键词:查漏,补种,麻疹,疫苗,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