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临客印象:保定火车站抽调近20人参与临客春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1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日电(李艮春 张依晨)“春运”,牵动着万千中国人民的心。今年,为了更好地保证“春运”工作顺利进行,保定火车站特别抽调了近20名工作人员参与北京到汉口的临时客车1955/1956次运行,人数约占全列车工作人员总数的1/5。据悉,1955/1956次临时客车从1月26日运行至今已有33天,在保定火车站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全车成功发送春运旅客逾3.9万人。

  春运时间长,任务重,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春运任务,保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在北京车务段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春运节前培训工作,从岗位作业流程到安全基础知识,他们都认真学习,直到烂熟于心为止。保定货运站货检员代世豪告诉记者:“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上下车安全防护工作操作流程。从开车门,放踏板,到挂车厢牌,挂安全警示带,有严格操作流程。我们被抽调过来跑临客,经验少,所以更要加倍练习,只要能让旅客满意,再辛苦我们也愿意。”

  除了在“春运”前的悉心准备,在火车运行的33天里,保定工作人员辛勤的工作身影也随处可见。火车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保持车内环境整洁。为了给旅客更好地提供旅行环境,保定站的工作人员会不定期清扫车厢内垃圾,但是由于车内人员众多,垃圾产生速度较快,往往工作人员从车厢起始处清理到车厢终点处的时候,起始处又需要重新打扫,因此工作人员顾不得休息,便又投入了新一轮的“战斗”中。在近16小时的单行车程里,他们清理出的垃圾数量有时甚至可以盛满12个如麻包一样大的垃圾袋。

  保定火车站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换来了春运旅客的开心旅程。在2月27日的1955次列车上,来自保定阜平的李香云女士抱着自己两岁的孩子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旅行过程很愉快,整个列车环境很好,列车员的服务也很到位,这次的行车旅程让我和我的孩子感到非常舒服。”

  现在春运工作已接近尾声,保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自己身体有些疲惫,但是自己不会松懈,一定会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为2013年旅客春运旅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保定,火车站,临客,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