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精英足球队巴西夺冠 将选女球员赴巴深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02 12:42:51
分享:

  长城网3月2日讯(赵晓慧 郑建卫)“我们选派的少年男足巴西留学生战绩不俗,2013年,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还将选派女子足球队员留学巴西。”3月1日下午,首次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石家庄精英中学创始人、精英集团董事长、河北传媒学院创始人翟志海向记者透露。

  据悉,自2010年精英集团“校园足球日”暨青少年球员“赴巴西留学”项目启动以来,已经有从全国范围选拔出来的三批共计43名学生被送往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接受足球培训。在训期间,小球员们也没有辜负学校和家人的重托,在去年12月底结束的巴西圣保罗州青年杯U17年龄段比赛中,精英小球员表现出色,一举夺得冠军,成为该赛事近20年来第一支外国冠军球队。 “我们那些小将们的成绩获得了巴西当地媒体的注意,不仅被圣保罗州地方频道请进演播室,还受到巴西国家电视二台邀请进行专访。”提到精英足球队小球员夺冠的事,翟志海不由得兴奋起来,在他眼里,这场胜利不仅仅停留在赛场上,还进一步坚定了他教体结合的育人新思路。

  “这场胜利也激励了我们,让我们觉得这件事有继续做下去的必要。2013年我们还将继续选派学院去巴西深造,不过这次我们想做一个新的尝试,选拔女生学员。”翟志海说。不过对于选拔人员的数量和年龄阶段,他没做太多的介绍。

  相关链接:

  河北精英集团是河北省大型民营企业,旗下拥有石家庄精英中学、精英未来学校、河北传媒学院、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巴西)等多所院校和10多家分公司。

  集团董事长翟志海1962年出生于河北井陉,1993年,他用经商的全部积蓄创办了石家庄市最早的民办学校——石家庄精英中学。仅仅用了十一年时间,精英中学便步入了辉煌的时期。期间他陆续创办了小学、大专和本科院校,形成了教育集团。2005年初,石家庄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在全国众多民办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唯一一所民办本科艺术院校。多年来由于办学成效显著,翟志海先后当选为河北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先后荣获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河北省五四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第十二届民革中央委员,第九届国家督学。2013年,党员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9年,该集团组建成立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聘请前国家队教练组三朝元老、亚足联精英讲师徐弢出任总经理,施拉普纳、朱广沪、沈祥福、郭家明等国内外足坛名宿担任顾问,同时还有一批前国字号球员出任俱乐部教练。俱乐部成立之后,并没有急于组队参加职业联赛,而是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按照翟志海提出的教体结合新思路,用5至8年的时间培养出新一代中国足坛精英球员。

  2010年,精英足球俱乐部通过近两年的全国海选,招募了21名1995至1997年龄段出生的小球员,正式组成精英少年队前往巴西留学。也是继当年健力宝球员留洋巴西20年之后,中国足坛再次以整队编制选派年轻球员前往足球王国接受高水平的青少年培训。2011年,学员增至27名,截止到目前,共有43名年轻学员在巴西接受系统培训。

  精英少年足球队在巴西培训期间,完全由专业的巴西教练团队负责日常训练,并每天进行文化课学习,严格考核文化课成绩,规定如果不能通过文化课考试就将提前结束巴西培训。如今两年前到达巴西的那些小球员,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葡萄牙语与教练、当地人进行交流,队中有几名出色的年轻球员已经被选入当地俱乐部的梯队一起训练。

关键词:人大代表,翟志海,精英集团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