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容城智障男子走失四年 徐水民警热心助其返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4 23: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4日电(杨树江)3月2日下午,来自容城县的三位村民将一面上书“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徐水县公安局大因派出所,感谢该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四年的孩子回家。

  据介绍,今年全国“两会”安保以来,为加强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大因派出所加大夜间巡逻力度。2月27日晚10时许,该派出所民警在大因村村南巡逻途中,借助车灯亮光,发现一正在土路上行走的蓬头垢面男子,遂停车询问,并将其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经民警耐心询问,男子自称是容城县白塔村人,已经好几年没有回过家了。得此线索,民警立即联系容城县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了男子的家人。其家人听说让到徐水接人,一点儿都不敢相信,最后抱着怀疑的态度租车一路打听来到徐水大因派出所。在派出所,当年迈的父母见到走失整整4年的儿子时,悲喜之情难以言表,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悉,2009年初春某天,时年23岁的智障小伙子彭某因与母亲怄气骑自行车离家出走,之后就再没有回过家。当时,其家人心急如焚,在附近村、周边县张贴一张张《寻人启事》,结果寻找了近一年也没有下落,最后只得放弃。

  据彭某讲,自离家后四处游荡,也不知到过些什么地方,要过饭,捡拾过垃圾堆里的菜叶、丢弃的剩饭吃,还曾在一养牛场混饭吃,但始终没有找到回家的路。直到2月27日碰上巡逻的热心民警,彭某才终于回了家。

关键词:容成,徐水,保定,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