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博野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讲课开拓县域发展思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4 23: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4日电(李东辉 潘迅)“这样的培训听着真解渴,中国人民大学叶教授的讲座对我们建设产业新城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作用。”3月3日,参加完首场周末大讲堂讲座的许多博野县党政干部一走出会场便深有感触地说。

  据介绍,3月3日下午,博野县200多名党政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认真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裕民所做题为“县域城市化发展思考”的培训会。叶教授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解,不时搏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新春伊始,博野县开设周末大讲堂,旨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牢固树立“开放兴县”的理念,建设一支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的干部队伍,提高各级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实现“贫困突围、跨越赶超,建设产业新城、经济强县”的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该县周末大讲堂活动将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对策、橡胶机带业发展展望、扶贫开发、设施蔬菜管理等与全县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课题作为授课内容,聘请中央、省级部门领导和中国人民大学、上海浦东大学等知名院校专家教授到博野县传经送宝,分期对全县党政干部、村两委干部、骨干龙头企业负责人、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培训,掌握新政策、新理念,及时充电洗脑,破解该县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各种瓶颈。

  据悉,周末大讲堂活动每月2期,全年将开展培训24场次, 2万余人接受培训。

关键词:博野,讲座,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