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钢青年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青春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22: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5日电(白景雪  张光明)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3月5日,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团委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本着立足唐钢,面向社会的原则,积极开展“为奉献者奉献互动”,集中组织有一技之长的青年志愿者到68号小区、河茵小区和税钢小区三地的老干部活动站,为老人们开展医疗服务与咨询、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义务理发等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唐山。

  “我觉得参加公司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回报社会,非常有意义。”唐钢公司医院护士刘亚丽由衷地表示。此时,她正在68号小区老干部活动站内兴致勃勃地为老人们义务测血压、做医疗咨询。

  正在排队等待理发的李恩成是来自原电炉炼钢厂的退休职工,他表示,年轻时候他也是唐钢的一名志愿者,现在三十余年过去了,唐钢的志愿活动传承的很好,志愿者们学雷锋的实际行动既为老人们提供了服务,也促进了当前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

  这是唐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唐钢厂区内,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为职工缝补衣服、修鞋,为生产线擦拭设备,倡导环保生活,向广大职工发放宣传页号召为减少雾霾做一件小事,宣传雾霾天气的保健方法等,展示出新时代唐钢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感恩、责任、奉献的时代风采。唐钢团委还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 “爱心助学”等形式广泛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评选唐钢最美青年志愿者,深入挖掘青年默默帮扶、捐助、见义勇为等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典型案例,营造感恩、奉献的良好氛围,为唐山文明建设增添力量。

  近年来,唐钢团委创新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经过长期不懈的制度完善、机制健全和品牌建设等,唐钢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面提升了唐钢青年“学雷锋”的积极作用和示范效应,推动了企业科学发展、城市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进步。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特色活动,唐钢青年志愿者已成为唐山市青年践行雷锋精神一张亮丽名片。

关键词:唐钢,雷锋精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