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碑店刘凤霞:80岁老党员不忘党恩交千元党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9 0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8日电(李艮春 李光宇 王泽广)3月5日,高碑店市辛桥乡柳庄子村老党员刘凤霞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辛桥乡党委,亲自向党委书记王桂寰递交了1000元党费,并附带了呈交给高碑店市、乡两级党组织的一封信,深深地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

  “这一生中自己经历很多,目睹了农村发生的一系列变化,现如今看到村里每个家庭生活都富裕了,就连自己的儿女们都有了出息。这些让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用我自己的话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现在,一直念念不忘党的恩情。为表达一份心意,特向党组织递交上1000元党费。”年届80岁的老党员刘凤霞拉着乡党委书记的手激动地说。

  “这可是个好人,是一个平时就能看得出来的‘共产党员’!当村干部这么多年,村务处理得井井有条。从两委干部的岗位上退下来,对村里的事儿可上心了,常跟我们这些后生晚辈交流,怎么干好工作。前几天,组织部下文,开展2013年度的党费收缴测算工作,像刘凤霞老人这样的农村党员,标准是每月缴纳1-2元党费。可老人一下子拿出1000元,交了特殊党费,真让人敬佩啊!”柳庄子村支部书记杨焕武说。

  据介绍,刘凤霞,女,汉族,1933年3月出生,原籍高碑店市辛立庄镇丁家庄村人,195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她参加了本村农会,从事一些土改工作,1953年,经组织上介绍,任辛立庄大区宋庄小乡副乡长;1957年并乡后,任联村社社长;1958年秋,由辛立庄公社党委派到范庄子管理区工作,之后参与了柳庄子党支部组建工作;1958年至1968年,任柳庄子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1969年至1990年,任柳庄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凤霞的爱人生前是老党员、退休国家干部。目前,刘凤霞现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儿子在高碑店市区工作;二儿子在本村党支部任支委;大女儿也是党员,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分配到中国兵器第五设计院工作,现已退休。刘凤霞现在与二儿子共同生活。

  据了解,刘凤霞默默为党工作数十年,即便离任后也关心支持村里的工作,各项活动都积极参加,对发现的不良现象敢于斗争,切实发挥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的人说她傻,可她就傻了几十年;有的人说她对党忠实,可她觉得对党的忠实还不够。她说:“是柳庄子村的乡亲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才共同走过了几十年,我感谢柳庄子村的乡亲们,更感谢党,没有党就没有我的现在。今天交特殊党费1000元,以表示对党的感谢,今年我已经八十岁了,交了六十多年党费了,还能给党交党费,心真高兴。”

关键词:高碑店,党员,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