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涿鹿交警大队四个进一步加大春运后期交通管控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0 2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3月10日电(李宏 通讯员蔡秀英)为扎实做好节后返乡客流高峰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涿鹿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五项管控工作力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进一步加大治堵保畅工作力度。中队根据辖区节后道路交通的主要流向和特点,迅速调整工作模式和警力部署,严格实行高峰时叠加、无缝巡逻勤务机制,不断加大执勤巡逻力度和密度,规范行车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对易堵点段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一改过去的巡逻执勤方式,采取“动静结合”,做到路面有警巡逻,路口有警检查。

  二是进一步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集中警力,突出重点,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客车超员、客货混装和拼装、改装、报废车辆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检查,强早、中、晚的路面管控力度,随时随地对客车违法行为设点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从而保持严管态势。

  三是进一步加大客车源头管理力度。针对节后客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大队积极与公交派出所密切配合,增派精干警力深入涿鹿汽车站、880公交站点,实施全天候监督管理,掌握长途客车发车规律,严格落实客运车辆“五不”管控措施,即无带病车不出站、乘客超员不出站、安全设施不落实不出站、客货混装不出站、有易燃易爆物品不出站,尽最大努力坚决把事故隐患解决在上路之前。

  四是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在客运站、春运检查服务站等重要部位,广泛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并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在客流集中的地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宣传警力广泛深入到农村和社区,教育广大群众不坐超员车、不坐农用车、不坐“带病车”、不坐不具备营运条件的破旧客车,不断增强遵规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关键词:涿鹿,交警大队,加大春运,后期,交通管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