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平县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1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13日电(刘恩 赵琳 王永宏 王晓迪)昨日,安平县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冒着小雨给路过的群众讲解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知识。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安平县在苏宁电器、惠祥超市、信誉商厦三个活动地点隆重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

  “大爷您看这两瓶泸州老窖有啥区别吗?”“同样是‘珍极’牌子的醋,大家看这包日期喷码是8位,而真的是11位”……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了10余种鉴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并现场接受咨询投诉,为消费者答疑释惑。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和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10处,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受咨询2000余人次。活动现场处理投诉案件11起,并将查扣的总价值达13万余元的假冒伪劣物资进行集中销毁,有力的震慑了造假售假的不法分子,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安平县为了切实搞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制定出台了《关于举办2013年3.15宣传活动的方案》,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县政府主办,工商局、县消协承办,质监局、药监局、物价局等10家成员单位协办的强大阵容。他们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锣鼓队文艺队演出助兴、发放宣传材料以及现场讲解识假辩假知识、接受咨询和投诉等多种形式宣传消费安全知识,提高了消费者鉴别真假商品的能力,有效地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冒雨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赵琳 摄 
安平县集中销毁查扣的假冒伪劣产品。赵琳 摄 

关键词:安平县,国际,消费者,权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