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老人遛弯失踪急煞家人 民警亲情救助归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2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9日讯(冯素琴 程行 俊岭)省会七旬老人出门遛弯迷路失踪,急坏了家里的亲朋好友,在寻找了两天两夜后,3月12日,老人的家人终于得到一个好消息:老人终于找到了,在栾城县民警的救助下,当天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

  3月12日,栾城县公安局楼底派出所民警郭玉堂、巡防队员刘红建在巡逻过程中,行至107国道一加油站附近时,发现加油站站口南侧路面上蜷缩着一名老人。民警遂停车查看,发现老人衣着单薄,衣服潮湿,目光呆滞,双手不停颤抖。

  老人看到民警过来,张张嘴却说不出话来。见状,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车,打开暖风,让老人取暖,等老人缓过神来,对着民警讲述到,自己名叫张某,73岁,新乐人,住在石家庄女儿家,两天前出门遛弯现在迷路了。

  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了所里,为老人准备了热水与饭菜。再次询问老人得知,女儿家住在石家庄市北国超市附近,可具体地址不知。得此情况后,民警一面安慰老人,一面立即根据线索,查询老人相关信息。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此时此刻,老人的亲属朋友仍然在石家庄周边寻找老人。

  原来,去年10月,张大爷的女儿考虑到老父亲在老家比较冷,便将老人接到自己在石家庄的家中居住,但老人患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有时清楚、有时糊涂。3月10日早上,也不知怎么的,张大爷就趁家人不注意,自己离开了家。老人失踪后,张大爷的家人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已经找寻了两天两夜,他们走街串巷张贴启示,却始终无果。

  当听到老人有下落之后,老人的女儿激动无比,她急急忙忙赶到栾城县楼底派出所,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都两天了,我们没有一点线索,我都想好了,如果我爸爸有个三长两短,我好歹,我也就不活了,是你们救了我们一家呀,谢谢、谢谢!”

关键词:石家庄,老人,民警,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