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世界气象日 承德气象台开放进行科普宣传(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23日电(石峥 田伯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201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主题为“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庆祝世界天气监视网50周年。承德市气象局组织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对市民开展科普宣传。

  3月23日9:30---11:30,13:30---16:30,承德市气象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来到气象局体验气象相关知识的市民进行讲解。

  在活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向市民展示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模型和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架,讲解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影响承德市的主要灾害性天气、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灾害性天气应急管理和防御等,并通过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和有关防灾减灾知识科普片循环播放以及展板等形式,对市民进行气象科普宣传。

  据了解,在3月23日之前,承德市气象局已组织相关科室,进学校和农村展出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系列展板,并组织专家咨询,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解答观众有关气象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向观众发放中国气象报、科普宣传册、科普宣传页等宣传材料。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石峥 摄
学生在气象塔顶楼观看承德市区。石峥 摄
市民远眺。石峥 摄
市民体验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并拍照留念。石峥 摄
学生参观承德市地形沙盘。石峥 摄

关键词:承德,世界气象日,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