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做环保达人 邯郸开展“中国水周”纪念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4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3日电(林振轩 骁)3月22—28日是第二十六届“中国水周”。 23日,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召集环保志愿者走进丛台公园,给市民宣传“中国水周”主题——“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开展节水和环保活动,传播环保理念,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争做“环保达人”。

  上午9时,丛台公园的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制作了群众关心的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小常识宣传画,为过往群众讲解节水小窍门,使广大市民对目前水环境、水资源现状有进一步的认识,来提高市民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减少水污染以及安全用水的责任意识。

  

环保达人争相为美丽邯郸建言  王洁 摄

 在丛台公园安利绿色环保志愿者服务基地环保志愿者设置了5米长的画卷,邀请市民描绘对美丽邯郸的憧憬,志愿者还给参与的市民张贴了“美丽邯郸 环保达人”的臂贴。在画卷前描绘憧憬的既有耄耋老人,也有牙牙学语学语的孩子,不少家长主动带孩子走到画卷前听志愿者的讲解,鼓励孩子拿起彩笔描绘心中的美丽邯郸。蓝天、白云、红花、绿草……这些美丽的事物从孩子的笔下流淌出来,交织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理想世界。

  

  老人和孩子一起描绘心中的美丽邯郸  王洁 摄

  一位在邯郸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张女士,在建言画卷上写下了,“建设美丽邯郸,从我做起。”在听志愿者讲解环保知识时她也感叹:“我小的时候河水特别清,还经常去河里玩,现在河水都变色了,根本不敢让孩子下河玩,这些都是污染惹的祸。我们不仅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污染,更需要你们这样有识之士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到保护环境、抵制污染的行动中来,这也是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关键词:环保,邯郸,志愿,志愿者,达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