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首次出版韩文诗选译著 李尚圭河大设奖学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4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3日电(韩俊武 安瑞 胡婧)4月3日上午,韩国现代抒情诗人李尚圭“燕赵文化之旅”诗选中文译著首发仪式暨李尚圭“素井”奖学金签约仪式及赠书仪式在河北大学举行。

  李尚圭,韩国诗人,随笔家,不惑之年步入诗坛,发行诗集、随笔集《相见相离,笑着哭了,再次相见》、《徒伴》、《大苇莺巢中的布谷鸟》等,并于2000年开始设立“素井”奖学金。此次河北之行,李尚圭将在河北大学设立“素井”奖学金并向河北大学图书馆捐赠书籍。

  据了解,《李尚圭诗选》是李尚圭2012年将自己已经出版的第七部诗集重新整理出版的诗歌全集,是河北省首次出版的韩文诗选译著。李尚圭自今年开始在河北大学设立“素井”奖学金,初步拟定每年赠送一万元人民币,赠送五年,用于资助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韩国语专业学习刻苦、家境贫寒的学生。

  首发式过后,举行了李尚圭“素井”奖学金签约仪式和赠书仪式。仪式过后,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如意表示,学校初步拟定依据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在本科三年级学生中发放奖学金,随后将制定细则,一定把奖学金发放到位,资助贫困学生并鼓励优秀学生努力学习。

  据悉,3日下午,李尚圭先生将与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参加座谈,4日,将举办小型书画笔会。 

关键词:保定,河北大学,韩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