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打造精品 邢台紫金山景区重金开发郭守敬文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7 2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7日电(王英献 建洲)4月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将郭守敬文化融入秀美山水的邢台紫金山精品景区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之中,预计明年对游人正式开放。

  邢台紫金山位于八百里太行中段,境内千峰竞秀,万树相拥,泉瀑鸣幽,云蒸霞蔚,彰显着人间仙境的神秘空灵。邢台紫金山承载着独特厚重的历史文化。著名的“紫金山书院”700年前建于此山,培养出了郭守敬、刘秉忠、张文谦、王恂、张易等一批在我国科学文化领域颇有建树并占有重要地位的旷世奇才。史称“紫金山五杰”。邢台紫金山由此成为我国数学、天文、历法重要发祥地之一。

  多年来,许多文人学者登临此山赋诗作画,盛赞其自然景观,同时也为底蕴深厚且具有专属性的人文景观未能开发而扼腕叹息。

  为开发好这座有贡献于中国历史发展的名山,实现自然景观与文化传承的有机融合,邢台市、邢台县两级政府将紫金山开发列为“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由邢台县盛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按照知名专家规划设计进行整体开发。首期投入的1.4亿元,除做好对景区生态体系、自然景观保护性开发外,正在全力恢复打造包括“紫金山书院”、“五杰祠”、“观星台”、 “观星湖”在内的规模宏大的“郭守敬文化园区”,一批具有地标性文化的建筑景观将陆续与游人见面,带给游客的将是不同的生态旅游体验和别样的文化之旅。

关键词:紫金山,文化,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