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藁城举办梨花节暨省会东部旅游休闲度假区推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3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色品牌,成为特色展区的一大卖点。冯素琴摄

  绿色品牌,成为特色展区 的一大卖点。冯素琴摄

 

  藁城市副市长边新立接受媒体采访。冯素琴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2日讯(冯素琴 张建岗)莺啼燕语、百花争艳、万物蓬发。伴随着春的脚步,藁城市迎来了第九届梨花节暨省会东部新兴旅游休闲度假区推介会。

  据了解,藁城是远近闻名的文化大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七项世界之最的“台西商代遗址”、享誉中外的“耿村故事”以及宫灯、战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该市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文化元素和丰富的旅游产品;今客食品、鑫利粮油、银河渍菜等特色农副产品畅销全国;集中连片的20万亩设施蔬菜和采摘大棚,是省会广大群众和外地游客踏青赏花、休闲度假、体验乡村生活、亲近自然的绝好去处。

  “一树梨花百里春,冰霜无力减缤纷”。目前,经历了漫长冬日严寒的藁城20万亩优质梨园的梨花,即将在这灿烂的春日里竞相绽放。

  据了解,藁城市依托紧邻省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工业、农业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以及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明确了“省会东部新兴旅游休闲度假区”的旅游业发展定位,将发展旅游休闲产业作为藁城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并高标准设计规划了紧邻省会东部的40平方公里的休闲度假区,一批旅游产业项目先后建成。

  以国御温泉、农业观光园、滨河生态园为主体的休闲、养生观光旅游日臻完善。以农业观光园、系井采摘园为主体的乡村采摘游日益丰富。以四明楼、耿村故事、天台寺、黄家庄战鼓为主体的民俗文化游方兴未艾;以宫灯博物馆、青岛啤酒、华北制药、可口可乐、四方通讯为主体的工业旅游喷薄欲出。藁城宫灯、宫面、故献剪纸、鸵鸟蛋雕刻旅游商品、做工讲究、美不胜收。占地40平方公里的旅游度假区大象若隐、藁城旅游发展态势气象万千。到藁城“看梨花、摘鲜果、赏宫灯、泡温泉、吃宫面、品青啤、饮可乐、听故事”的旅游品牌已经落地。

  藁城市副市长边新立介绍,仅2012年,藁城市就接待游客8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亿元大关。今年3月12日石家庄“国民旅游休闲”系列活动在藁城正式启动,在省市旅游局支持指导下的“慢城慢镇”项目将在今年重点推动建设。他说,藁城已经成为环省会游的重要节点,成为环京津游的重要目的地。旅游业增长极的带动作用,将成为该市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环境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及藁城经济发展的新的引擎。

  

特色展区 现场。冯素琴摄

  青岛啤酒的生产原料,受到大家的关注。冯素琴摄

藁城宫灯的制作流程。冯素琴 摄
藁城宫灯展示。冯素琴摄

  藁城土生土长的书画家、藁城报社记者马军锋现场作画助兴。冯素琴摄

 

关键词:藁城,梨花节,旅游,推介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