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临漳县四大课堂增强党员致富本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0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4日电(孙泽恒 陈志华)“肉鸡对温度要求严格,当温度正常时,肉鸡表现为活泼,食欲良好,睡眠时不挤堆。温度过高时,肉鸡就会张口喘气,食量减少……”近日,临漳县畜牧局驻称勾镇黄村工作组为该村上了一堂生动的肉鸡养殖课。这是临漳县开设“四大课堂”强化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一个缩影。

  在基层建设年活动中,临漳县结合农村实际,通过开设“四大课堂”加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增强农村党员致富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收到良好效果。

  “固定课堂”集中培训。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作为党员培训的主阵地,由乡镇党委牵头,农村党支部具体负责,每周组织农村党员集中学习一次,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文件、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等,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和行动,提高农村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流动课堂”专题培训。聘请农业、林业、畜牧、能源、科技等方面专家,组成3个流动讲师团,巡回到14个乡镇、425个村,对农村党员进行高效果蔬种植、生猪养殖、沼气生态农业、石墨电极、木板加工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提高党员的致富、带富能力。

  “特色课堂”分类培训。利用临漳县“一园区三中心”(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县工业学校、建筑学校、照天法律事务所三个培训中心)培训实践基地,对党员进行分类培训。对经济发展较快的西部村党员,加强实用技术培训。对纳入省、市、县幸福乡村建设规划村的党员,开展建设规划、建筑力学、建筑材料、施工技术培训。通过分类培训,增强党员对实用技术和知识的利用能力。

  “网络课堂”电教培训。临漳县充分发挥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作用,实行“订单式”服务,全天候开放,党员群众可随到随学。同时,开办了“致富直通车”、“价格播报”、“气象预报”、“生活常识”等贴近农村实际的信息栏目,增强党员群众学习兴趣。

  据了解,临漳县开设“四大课堂”以来,累计举办各种培训180多场次,提供实用技能、惠民政策等信息5000多条,受到了农村干群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临漳,党员,四大课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