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巴西 州青年锦标赛中国留学生队夺冠总领馆电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7日讯(郑建卫)4月16日,精英集团收到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发来的贺电,祝贺河北精英巴西留学足球队在参加2012年巴西圣保罗州保利斯杯U17(17岁年龄组)足球锦标赛中取得冠军,这是该赛事20年来第一次由外国球队夺冠,来自中国的精英少年改写了圣保罗州乃至巴西足球的历史!

 

 
 

  中国精英队在2010年和2011年先后输送43人前往巴西里贝朗留学,第一批前往巴西的21名队员当时在奥莱足球训练基地训练,相比17年前的那支健力宝足球队,这支球队的训练生活条件都堪称优越,而荣上等多名球员也都开始在巴西崭露头角,其中李筱罕和荣上还入选了U20国青队的集训名单。去年夏天,奥莱俱乐部与博塔弗戈俱乐部合并,中国精英队的少年们被统一并入到“博塔弗戈学院”。所以在参加巴西的比赛时,中国精英队被叫做“博塔弗戈学院-中国队”。

  这次中国精英队参加的是圣保罗州青年杯赛,该赛事除了巴西的精英们组队参赛外,还允许外国球队参加。留学巴西的中国精英队以1995、1996年出生的球员为主参加了U17的赛事。该项赛事类似于联赛,每个阶段15轮,主客场制,全年场次超过40场。在前几阶段的比赛中,中国的小队员们的表现虽然有起伏,但还是闯入最后的淘汰赛。决赛阶段,8支球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中国精英队面对巴西各路强敌愈战愈勇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当地球队的“主场优势”,依然以5-4顽强淘汰对手闯入决赛。

  决赛在中立场地单场定胜负,对手是圣保罗州以青训闻名的“Boy Town”队。90分钟内双方均无建树,按照规则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最终中国精英队以4-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此外,还有5名中国球员以主力身份跟随“博塔弗戈学院-贝宁队”参加U16年龄段的比赛并获得亚军。

  中国精英队此番夺冠,在巴西国内引起了不小反响,也获得了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留学生足球队所在的里贝朗市政府称他们“为巴中体育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精英队的巴西教练路易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结果不仅对博塔弗戈很重要,对中国的小球员们更为重要。因为有那么多的中国人和中国球迷在关注着这些孩子,这样的成绩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他们来到这里两年多所付出努力的回报。对中国球迷来说,能看到他们的进步和希望。”体能教练福斯托-巴比里,守门员教练罗杰-斯皮内利也都极为看好这批小队员们的未来,他们在巴西用努力和行动正燃起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火种。

  中央电视台、里贝朗·普雷托电视台、《环球时报》、《体坛周报》、中国日报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新民网、长城网、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等海内外媒体都给予了及时的大幅报道。

  今年下半年,这批小队员将到西班牙比赛训练,以学习和熟悉欧洲的足球技术。2014年这批小队员将回国参加国内联赛。

  相关链接

  1、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贺电原文:

  河北省体育局外事办公室并转精英集团:

  欣闻河北精英巴西留学足球队在参加2012年保利斯杯U17足球比赛中取得冠军,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特就此对球队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希望球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致。

  驻:圣保罗总领馆

  二0一三年四月十二日

  2、圣保罗州简介:

  位于巴西南部,是巴西二十六个州之一,圣保罗州由645个市组成,分为13个大区。大圣保罗区由圣保罗市及周围38个卫星城组成,面积8051平方公里,人口1780万,是巴西和南美最大、最现代化的工业、商业、金融、科技和国际交通中心。

关键词:巴西|中国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