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神兴小学特色教育吸引外国“大学生”[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8日讯(杨晓 霍洁)4月16日下午,“中美教育管理者互学项目”美国宾夕法尼亚洲和纽约州的学区领导在裕华区教育局杨力学副局长、交流培训科李敬霄科长的陪同下,来到神兴小学参观访问。

  几位美国官员在神兴小学党支部书记霍洁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展示。神兴小学整洁漂亮的校园环境、精巧儒雅的校园文化给外国友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神兴小学精品社团的孩子们还展示了精彩的社团成果:京剧社团的孩子们演唱的《苏三起解》和《四郎探母》选段唱腔悠扬,韵味醇厚;足球社团的孩子们训练有素,基本功扎实;国学社团的孩子们讲故事、诵经典、气氛活跃;围棋社团的孩子们棋逢对手,思维敏捷;特别是太极社团的孩子们表演的刚柔并济、气势恢弘的的太极扇让外国友人赞不绝口。他们还饶有兴趣的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一段太极扇,气氛友好热烈。外国友人对神兴小学所展示的这些中国独特的优秀传统文化充满好奇,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边参观一边拍照。  

  在整个参观、交流的过程中,美国官员对神兴小学各方面的教育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尤其是雅致的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与中国同行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并诚挚地邀请神兴小学师生有机会到他们那里做客。

美国宾夕法尼亚洲和纽约州的学区领导到神兴小学参观访问。
美国官员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一段太极扇。
美国宾夕法尼亚洲和纽约州的学区领导到神兴小学参观访问。
合影。
 

关键词:神兴小学,特色教育,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