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消防联合多校开展大型防灾减灾逃生演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4-24 23:4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邢台消防联合多校开展大型防灾减灾逃生演练。(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24日,邢台消防联合多校开展大型防灾减灾逃生演练。(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4月24日讯(刘伟 白垒宁)为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高院校师生抗灾防震安全意识,4月24日上午,邢台消防桥东大队联合支队防火处在市桥东区第二、四、十中学相继开展多形式的防震抗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邢台市消防支队桥东大队官兵以及各中学师生3000多人参加。同时,市电视台、市广播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大型防灾演练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上午9时50分,随着一声哨响,防灾逃生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主要以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地震救援器材展示等内容为主。根据演练方案,全校的1000多名参加演练的师生在新华路中队官兵和学校办公室人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的跑出教学楼,向疏散点撤离,全部疏散过程只用了不到2分钟。随后,在肃穆的气氛下,消防官兵和全校师生整齐列队,共同为四川雅安地震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最后,来自新华路中队的官兵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次油罐地震逃生常识的现场授课,并组织官兵现场演示了各类地震救援装备。

  此次防灾减灾逃生演练活动收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发挥了消防部队专业优势,达到了宣传普及应急救援知识的效果;二是拓宽了消防工作的宣传领域,把防震减灾和消防宣传工作有机结合,统一到公共安全知识宣传的层面上;三是利用地震安全校园创建工作载体,将安全文化融入校园等单位建设之中,切实提高了群众在应对突发灾害时的处置应变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邢台消防,防灾减灾,逃生演练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