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安交警“四个强化”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23: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5日电(陈朋妹 郭增祥)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武安交警大队加大对辖区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武安交警大队强化主题宣传。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大力宣传春季多雨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常识,宣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高驾驶人遵章守法的自觉性。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图版、等方式进行集中宣教,重点宣传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武安交警大队强化违法整治。大队根据辖区交通流量,进一步调整警力,制定勤务量化方案。大队以辖区重要路段为重点,加大了路面巡查力度,通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加大对重要路口、路段的力度,重点查处大货车涉牌涉证、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武安交警大队强化隐患排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一线道路进行认真排查,查疏防漏,深入查找辖区道路危险点段和道路隐患,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进行限期整改,努力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执勤民警加大了对过往车辆使用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的,责令车主及时消除隐患。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模式,在重要路段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武安交警大队强化警民关系。大队继续开展集中走访群众活动,建立健全走访群众工作长效机制,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群众矛盾。重点围绕容易引发事端的交通违法处罚、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通过回访交通违法当事人,了解民警规范执法情况,征求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武安,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